关于我

全部文🔗包括被🔒的都在微博同id“菜单”

 
 

梦中赛马




*黄旭熙x罗渽民


*有一点星辰






说起足坛正当闪耀的星星你可能会想起内马尔,想起前途无量的哈里凯恩,想起这届世界杯法国队赚足风头的十九岁少年姆巴佩,但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,虽未及前三位那样在全世界享誉,但他总有一天会以破竹之势出现在世人面前,成为怀有足球梦的小男孩心中不可替代的偶像,反正罗渽民是这么想的,比相信他自己能拿到教师资格证还有把握。那个人就是黄旭熙,在全国大学联赛里使出一计倒挂金钩力挽狂澜,带领队伍一举夺得金杯的黄旭熙。
从机场把这位未来的足球之星接回来已经是半夜两点,高速路上一片冷清,罗渽民把车开得很快,夜间的风呼呼地往车里灌,黄旭熙前额的头发都给吹到脑后去了,配和他疲惫的脸看起来很滑稽。他把副驾驶的车窗关上,左手将立起来的头发捋下来,“你新买的车?不错啊。”
“黄仁俊的,借过来开开。”罗渽民也把车窗关上了,大风吹的他生冷。
下了高速就到了罗渽民跟别人合租的公寓里,黄旭熙只在这借住一晚,天亮了就会有人来接他去谈一个广告合作。他长得帅,会踢球,小视频平台看上了他的外在形象,认为他能为app吸引女性用户。
罗渽民把车钥匙扔在茶几上,叮咣一声,整个人往沙发上一仰,脸上瘦的这样躺都显不出多少双下巴。他跟黄旭熙是高中同学,在那届最乱的文科班里,他因为没什么意义的成绩第一,被安排到最捣乱又不学无术的体育生黄旭熙旁边,做他的同桌。高考完,罗渽民稳稳当当进了本城的一所师范大学念中文,黄旭熙却超常发挥,加上他的足球特长考进了国内一所重点体育大学。收到录取通知书后,黄旭熙还第一个给罗渽民打了通电话,“感谢同桌最后的辅导,才能有今天兄弟的出头之日。”罗渽民在电话那头腹诽:借你抄作业就把你辅导进重点大学,我这个师范还选对了呗。他们两个人高中的时候关系没见发展的多铁,倒是互相尊重互不干涉,有时候默契的一块儿跟老师打马虎眼。毕了业似乎从那通电话开始,黄旭熙隔三差五地联系起罗渽民,放假回家还总把他叫出来一起打游戏,罗渽民起初也感到奇怪,后来觉得黄旭熙这个人实在有趣,就非常乐意跟他玩了,大学三年半下来,竟处得比大学同学还熟络。
“黄旭熙,你可真让人羡慕。”罗渽民拿起一个靠垫枕在脑袋下。想着现在去学校里当个老师都要走后门,还要战战兢兢在外面补课挣回本钱,他也不想当教师,觉得自己会被困在那里本本分分一辈子。他想出书当作家,但什么也没写出来。黄旭熙却好命的很,有足球天赋,还有那张放在哪个时代都吃香的脸,尚未毕业就有钱赚。
“没啥好羡慕的,不是有句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吗。”
黄旭熙又蹬鼻子上脸,罗渽民抽出头下的靠垫朝他砸过去,被他接在怀里,他走到沙发边把靠垫摆好,安抚罗渽民躺下,“乖乖,不用羡慕我,我挣了大钱养你啊。”
“养你个大头鬼!”罗渽民转过去闭上眼睛准备睡觉,末了又说“你快去我那屋睡吧,别又让黄仁俊误会。”
黄旭熙坐了一宿的飞机,早困的不行,听话地进了罗渽民那屋倒床就睡,被子里尽是罗渽民的气息,很好闻,像午后的森林,让他倍感舒适温暖。

第二天起来已经日上三竿,罗渽民揉着在沙发上睡过一夜发酸的腰,走到厨房看见黄仁俊在做饭,“你啥时候回来的?”
“六点,跟你的熙熙打了个照面。”
“什么我的熙熙?别瞎说。又是无印良品买的咖喱?他家量太少了,跟你说超市那个xx牌子就便宜又多还好吃。”罗渽民抱怨着。
“你小点声,我表弟跟我一起回来的,屋里睡觉呢。”黄仁俊焖起米饭,推开挡在电饭锅前的罗渽民。
“辰乐来了?我知道,又是来找志晟的吧。”罗渽民打了个哈欠躺回沙发上看手机。
钟辰乐是黄仁俊在临市的表弟,经常给家里的说辞是来找表哥玩,实际上是来找罗渽民在教学实习项目中认识的韩国小男孩朴志晟。
手机震了一下,黄旭熙的微信从屏幕顶上冒出来。
谈成了,过几天就拍摄,不去麻烦你,我回家住了。
哦。
一个字没发出去,罗渽民想会不会显得自己有点冷漠,便删掉重新打出“知道了”三个字发过去。
黄旭熙的父母忙着做生意,他家的大房子经常是黄旭熙一个人霸占着。高三有次他生病,三天没去学校,桌子上已经堆了一摞的卷子,班主任让唯一信任的好学生罗渽民送到他家去,顺便给他补补这三天讲过的重点。罗渽民把他的卷子按顺序整理好装进他的白色文件袋里,心想自己老师还挺负责任,一般黄旭熙这种很明显已经放弃学习的人,只要不闯祸老师们就不咋管了。诶,也不对呀,班里其他的体育生,黄旭熙那帮一样厌学的哥们儿也都请过假误过课,没见班主任这么照拂呢。一路思考着,进了黄旭熙家的高档小区里,看着路过的网球场游泳池和大片人工修剪的绿地,罗渽民认定,一定是黄旭熙家给老师送礼了。但当顶着一头凌乱黑发的黄旭熙睡眼惺忪地给他打开门时,罗渽民又立刻否定了那个想法,黄家父母从来对他的生活缺少管理,他亦不是个上进的主,在班主任那没哈可图的。黄旭熙见来了人,赶忙跑进卫生间里刮胡子,出来后整个人精神不少,头发也吹过一样立立整整的。他穿了白半袖和运动短裤,比在学校里穿松松垮垮的校服看着顺眼多了,罗渽民心里蹦出一种猜测,该不会是因为他长得帅?但很快又被否决了,这算什么奇怪理由嘛。
“你怎么来我家了?”
黄旭熙的眼睛本来盯着罗渽民发亮,看到他掏出那一沓试卷后陡然暗了下来。
就知道黄旭熙看都不会看一眼,罗渽民还要回去背文综,便匆匆走人了。

你要不要过来?
十分钟后,黄旭熙的对话框又跳了出来。
我去干嘛呢,给你做饭吗。罗渽民看着输入框里那条闪烁的竖杠想。
想吃你做的饭了。
果然,黄旭熙三句话离不开吃。
你家米够吗?
罗渽民还记得第一次给他做饭,他狼吞虎咽地就着番茄炒蛋转眼间就扒干净三碗米饭,看他的架势还没吃饱,罗渽民都不好意思盛饭,只能谎称自己吃过了。
我家没米,想吃面。
罗渽民起身洗漱一番,又换了身衣服,找出自己的地铁卡准备出门。
“真嫌弃我买的咖喱啊?”米饭马上焖熟了,黄仁俊听到声音从厨房探出头来问他。
罗渽民抱歉地笑笑,“没有没有,我得伺候人去。”
“哎,也就黄旭熙你不嫌麻烦,这都快一点了,叫他来一起吃吧。”

半小时后,黄旭熙出现在餐桌上,面对钟辰乐赤裸裸的打量,不好意思地端坐着。直到黄仁俊把饭菜端上桌,罗渽民摆好碗筷也落座,钟辰乐小声问出的问题还是传到了黄旭熙的耳朵里。
“这个哥哥就是表哥你说过的那个,曾跟渽民哥同床共枕搂着他睡了一晚上那个男的?”
罗渽民的脸都绿了。不就是黄旭熙喝多了在他那屋就寝过一次,黄仁俊就总要拿黄旭熙调侃他,这下连弟弟都不放过。
黄仁俊也觉得表弟的声音不小,脸部变得有些僵硬。罗渽民在他眼里就是父母那辈必定会欣赏的青年才俊,文凭适当,学中文有股文学气质,将来的职业也受人尊重,性格和蔼内敛,总抱着本大部头痴迷地看。黄仁俊有时很羡慕他,觉得这个时代再躁动不安,罗渽民都是那个懒洋洋抬眼皮瞅一眼,再毫不在意地低头继续做好自己事的人。他有想法,他从不干涉任何人,看似柔和安静,内里又是尖锐的,尖锐在对自己原则的秉持。所以每次只有提到黄旭熙才能看到罗渽民露出急忙撇清的生动模样,觉得他那反应有趣,黄仁俊才总提黄旭熙逗他玩。
这下玩栽了,被他利用的名字变出真人,坐在不远的对面无声地逮捕了他。
如果是很好的朋友这么说也无妨,可他跟黄旭熙不熟。
“你渽民哥太可爱了,我喝多了不小心把他当玩偶抱枕了。”黄旭熙乐呵呵地解了围,看起来那句话对他而言,就是一个朋友间的玩笑。
可他心里也在打鼓,他那天其实没有喝多,微醺而已,理智尚存,但罗渽民以为他醉了,搀他进屋还说着“做主力那么高兴吗喝这么多。”他也就顺水推舟,把罗渽民拉在床上,搂进怀里,像搂着什么珍罕的宝贝,不敢用力也不舍得撒手。罗渽民倒也出奇的乖,许是白天的实习教小孩子太累了,头枕在他的胳膊上,很快就发出有节奏的平稳呼吸。早上叫罗渽民去参加实习闭幕仪式的黄仁俊就目睹了这一幕,没交过女朋友的罗渽民睡在一个大男人怀里吓的他直接叫出了声。
看着旁边把他洗好的碗挨个摆进碗橱里的罗渽民,黄旭熙想自己那玩偶抱枕的比喻也挺形象的。人给自己的私心找借口的时候,那种谎话顺嘴就出来了。

两点钟,大家收拾完桌子,朴志晟敲门进来了,见到罗渽民甜甜地叫了声“罗老师好。”钟辰乐看他这样撇撇嘴,“真会装。”黄仁俊推了把表弟让他注意言辞。罗渽民宠溺地揉揉朴志晟的头,“项目早结束啦,叫哥哥就好。”
朴志晟是罗渽民在那期实习中带过最喜欢的孩子,他中文比较生涩,学习期结束也没着急回国,罗渽民带着他在本市转了转,住在他们的小公寓里睡了几晚,黄仁俊探亲回来,过暑假的钟辰乐也跟着过来了,一下就跟朴志晟看对了眼。两个小孩占了黄仁俊那张大床,日日夜夜粘在一起打游戏。
“我这次过来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,我申请交换生成功啦,接下来两年都在中国上学。”朴志晟眉飞色舞地宣布。
钟辰乐第一个站起来鼓掌叫好,看在黄旭熙眼里着实羡慕。

晚上回到自家宅子,黄旭熙摸黑进去,灯也没开,走到客厅大大的落地窗跟前,看对面的楼家家户户亮着灯,在夜里显得热闹又温馨。黄旭熙从冰柜里拿出一罐啤酒,拉开铝环猛灌了自己一口,苦涩冰凉从喉咙撞进胃里,像一阵麻醉剂。他拿起手机解锁,罗渽民的信息在通知栏最上面,“你到家了没?”黄旭熙嗤笑一声,当我是什么柔弱的女孩子吗,故意将那条消息划走不予回复。
下面便是长长的拉不完的微博提醒。
热情的女粉丝们将自己的爱意毫无保留地发射给他,他搁下啤酒罐好整以暇地一条条看过去,夸他帅的占了百分之八十,剩下百分之二十也是各样妙趣横生的表扬。做信息时代的帅哥真容易让人膨胀,黄旭熙看着自己几天内翻了数倍的粉丝量,一时感叹。正准备点进自己的粉丝后援会一探究竟,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罗渽民三个字在屏幕上闪烁,格外晃眼。
“黄旭熙,你干嘛不回我短信?”那边略有气愤的语气在黄旭熙听来像个老妈子。
黄仁俊把床让给两个弟弟,正在沙发上给自己铺床,竖着耳朵听,“真像个婆婆妈妈的小媳妇。”他故意提高音量取笑道。
“黄旭熙,你倒是说话啊。”罗渽民懒得理黄仁俊,冲着电话继续质问。
“我到家有一会儿了,对不起啊。”不想说他是故意的,也不想骗对方,黄旭熙语气诚恳,暗夜里的表情却得逞一般咧嘴笑着,比看微博的时候更加真实。
“我想告诉你一个,消息。”消息两字前罗渽民停顿了一下,他不知道该用好还是坏来形容。
“你说。”
“我去年写了一个剧本,给一个前辈看过,他刚给我打电话,说有人对我的剧本感兴趣。”
“那是好事啊!太好了!祝贺你啊罗渽民!”黄旭熙听闻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,激动地一脚踢翻了刚放在地上的啤酒罐,淡黄色液体洒出一地,一片白色泡沫咕嘟咕嘟的接连泄了气。
原来发消息给他是为了开启这个话头,罗渽民按耐不住内心的兴奋,才着急他不回自己信息,后来真正想对他说的一番话又完全换了种语气,慎重小心,透露着喜悦的殷切。
黄旭熙打开灯,用拖布擦着地上的啤酒印,窗外的灯火在室内敞亮的照明下看得不那么真切了,虚虚晃晃的像远处投来的微光。只有罗渽民的短信界面清晰地映在窗玻璃上,你到家了没?
这五个字背后的心事看起来笨拙可爱。

评论(1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油芝士多面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